返回顶部

北京艺术家洪雅采风 好生态备受青睐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1:08: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长胤 记者 袁洋)3月26—27日,来自北京的10余名艺术家走进洪雅林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走基层绿色采风和植树活动,洪雅好生态备受艺术家们青睐,纷纷围绕生态绿色发展主题挥毫泼墨,留下了一幅幅精品力作。

书画笔会现场

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洪雅山美水美人更美,漫步林区步道,真切感受到这里是一个休闲度假、养生洗肺的好地方,睡觉也能睡到自然醒。林场是净化空气环境的重要载体,是社会文明的一个象征,如果把文化元素加入进去,打造出的旅游圣地会更加美好。”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严太平说,“接着,我会与其他4名艺术家一起誉写《玉屏山赋》,希望能够为基层留下一些书画作品,让更多的人感受生态文化的魅力。”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立祥现场创作了一幅《对弈》书画作品,主要描写了盛夏时节,古人在树荫下对弈的场景,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休闲文化生活。他表示,所有的创作灵感都来源于洪雅的生态与绿色,希望在改革持续深化的大形势下,优良的传统文化能够得到传承和发扬。洪雅通过几代人的持续造林和生态保护,生态自然环境优越,加之离成都很近,交通便利,非常适合搞养生休闲度假体验旅游。

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翟天安说,来到美丽的洪雅,呼吸到了清新的空气,非常难得。在山水间写字作画,心情非常愉悦,每个人的创作灵感都可以发挥到极致。如果全国各地都像洪雅一样打造优良的环境,对全国人民的身心健康都大有益处。

植树现场

采风期间,艺术家们还同林场职工参加了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不到半天时间,就栽下了2万余株桂花、杜鹃等花木。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希望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美化绿化工作,进一步推进生态洪雅建设,为后人留下了“绿色、原生态”的良好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