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柳江古镇袁勇刚雨夜救起落水游客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5:26: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小根 董耀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朱小根 董耀军)3月22日夜,柳江古镇春雨潇潇,咋暖还寒。洪雅县旅游协会柳江分会副会长史学平、理事袁勇刚、祁应洪、会员宋成林、朱培军等一同巡视了景区河段禁鱼情况后,一边商谈一边在夜宵店点了些小食,倒了点老白干,以御春寒。

突然,袁勇刚的电话响起,匆忙起身说:快走,酒不吃了,河里有人落水…话未说完,人已出屋,大家忙跟着跑出了小吃店……

大家一路奔跑到古镇老街河边‘烟雨柳江’牌坊对面,看到有几位游客在岸边慌乱不安地指着河里,就着古镇灯光,他们看见河里十多米外的木板上,一人紧紧抓住木板,惊恐万分!

袁勇刚撑起竹筏滑向落水游客

最先跑到的袁勇刚一看此情况,调头就往上游家里跑去,剩下在现场的人一边鼓励落水者别慌张,一边焦急地等待着熟悉水情的袁勇刚快点来…

平日温婉清澈的杨村河,在连续两天两夜的降雨后,浑浊的河水渐渐上涨,情况越来越危险,雨夜里时间仿佛慢得停着没走…

突然,上游一影如箭射来,转眼就到了面前,其实前后不过几分钟,只见小船前头,袁勇刚傲然站立,撑杆而来…

大家看着小船顺流而下,烟雨灯光里,袁勇刚非常熟悉杨村河的水域情况,他的水性如浪里白条,矫健如神,经过几个回合的救援动作后,小船逆水而回,落水者已被安稳救回!

袁勇刚在杨村河上救起落水游客

大家帮忙扶着被救者上到岸上,但她已吓得无法自己行走,大家又帮着扶到大路边停着的警车上,让一同救人的警察同志送回到游客住宿的鑫泽苑酒店里。

其实,这已是袁勇刚第三次勇救落水者了,事后,袁勇刚说:“每次遇到景区有落水险情,我都没想那么多,我熟悉这河,知道这水,我去最合适…以前如此,以后也一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