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爱心志愿者助残农采茶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3:12: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孙思 记者 袁洋)3月20日,眉山市洪雅县中山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与民兵连一道,携手走进洪雅县中山乡邹岗村山坳,开展助农采茶志愿活动。

阳春三月,艳阳高照,正值春茶采摘的黄金时期,却让家住中山乡邹岗村的汪建蓉犯起了愁,汪建蓉右腿小腿萎缩,行动不便,丈夫眼睛患病,接近失明,老两口相依为命,都丧失劳动力,全家主要经济来源全靠种植茶叶。

得到消息后,中山乡团委随即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邹岗村3组茶农汪建蓉家,帮助采摘春茶。在经过乡政府专业技术人员和当地采茶能手的简单培训后,开始穿梭于茶园田间采茶实践,半小时后,大部份志愿者从单手到双手齐下,动作已经十分娴熟。一上午下来,战果显著,采摘春茶5公斤,为汪建蓉一家解决了当务之急,阳春三月情暖山乡。

“非常感谢志愿者们,他们帮我们一家解决了采茶难题,还积极为我们联系销售,太感动了。”汪建蓉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