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十二五”期间 新增城市建成区4.5平方公里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7:16: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袁桂林 记者 袁洋)2月26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获悉,“十二五”期间,洪雅全县完成城镇建设投入110亿元,城市新增建成区面积达4.5平方公里。

2015年,“引青入城”全面竣工,形成了中心城区10公里活水景观带,蜿蜒的河道以优美的弧线在城区延伸开来,并与远山近水相依相融,构成一幅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成为建设“森林之城•活水之都”,推进旅城一体的点睛之笔。

五年间,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逾10亿元。洪州大道、广场南北路、建材大道等8条12公里旧城道路改造全面竣工,新建的瓦屋山大道、西环线、静园路、兴业路等6条7公里道路竣工通车。青衣江三桥及连接线建成通车。长9.6公里、13个流量的“引青入城”全面竣工,城镇化率提高1.6个百分点,城市新增建成区面积4.5平方公里。

筹城乡发展上,柳江镇成为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创国家4A级景区通过省级检查。瓦屋山、高庙、槽渔滩、三宝、中保、余坪等乡镇的场镇建设如火如荼。光明新村、建设新村、和平新村、五龙新村、和谐石笔、归园田居、复兴传统文化村落等一批新型村落民居成为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大峨眉国际旅游区、七里坪全国首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香花嶺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度假区、“天府假期•玉湖岚山”、瓦屋山旅游综合开发、玉屏森林度假区等成效卓著,七里坪成为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