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春节实现旅游收入2.7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17:18: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代华 记者 袁洋)春节期间,从各地到洪雅县旅游的车辆川流不息,在柳江古镇各停车场、旅游干道两旁,凡是能停车的地方都停满了车辆。古镇的河岸边、街道上游人如织。来自各地的游客意态安闲、轻松惬意地漫步杨村河畔、游览古镇老街、享受特色美食。2月15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洪雅县旅游局获悉,春节长假,眉山市洪雅县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亿元,其中旅游人数和旅游社会收入同比大幅攀升,实现了“开门红”。

据了解,洪雅“春节旅游”自驾游仍然占据主流。“全家团圆、洪雅过年”,“亲近自然、下乡过年”成为近年春节旅游的一大亮点。人们在重视回归家庭的同时,一家人或三五好友自驾游成为一种时尚的过年方式。城市人群希望回到农村、亲近自然、享受悠闲的生活,使国家级生态县洪雅的旅游异常火爆。除七里坪、雅女湖、柳江古镇、槽渔滩等大景区外,县城周边出行便捷、环境好、设施条件完善的农家乐、生态产业观光园等颇受散客青睐,游客选择量最大。

春节期间,来洪“一日游”游客达到27.99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次的73%。从时段峰值和人气情况看,初一各景区的人流车流峰值最高,当天达到了9.44万人次。其中,柳江古镇达到了3.6万人次。

整个春节假期,接待游客最多的是柳江古镇景区。7天时间,共计接待游客12.69万人次,依然高据人气榜首位。此外,温泉休闲度假旅游倍受追捧,七里坪度假区“泡温泉过年游”异常火爆。“春节”前10天,七里坪各温泉酒店客房就已预订满。景区其余客房预订量也在90%左右。

据洪雅县旅游部门初步统计,春节长假,全县共接待游客38.34万人次,同比增长24.2%;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27809万元,同比增长11.6%。全县各景区、景点无游客投诉,无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