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四乡镇通天然气啦!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6:35: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俊 记者 袁洋)“啪!”随着点火开关清脆的声音,火苗在灶台上“腾”地串了起来。“太高兴了!好大的火苗!以前做饭都是烧电烧煤,火苗弱弱的,没想到用天然气有这么强的火力。”眉山市洪雅县柳江花溪乡东岳镇村民康玉莲看着燃气灶上冒出的蓝色火苗高兴不已。1月28日,洪雅县柳江天然气服务部安检通气员柳文志在检查完康玉莲的天然气管线后来到了她家的厨房,为她做天然气的点火测试。

据柳文志介绍,洪雅至柳江天然气管线工程(下简称洪柳管线)主管道竣工通气,目前正在进行户内管网的安装。“安装表箱,总球阀,钻孔将管接上灶和热水器,再调试好,用户就可以用了。”柳文志说。

随着柳江等地旅游经济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煤炭、液化气已无法满足其发展的需要。洪柳管线天然气的接通使用,对沿线乡镇的环境保护,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洪雅县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陶勇梅介绍,洪柳管线项目是天然气公司2015年的头号工程,该项目投资2000万元,主管道从止戈生态养生食品产业区至柳江场镇,全长36公里,除了新建管网选择人口密集村社进行铺设,天然气从邛崃引进,计划供气量50000立方米/日,能满足沿线居民区、新农村示范点中远期的生产、生活用气需求。

洪柳管线主管道竣工通气,标志着柳江镇、花溪镇、东岳镇、止戈镇区域进入了使用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的新时代。柳江、花溪、东岳、止戈辖区洪柳管线沿线范围内住户可到该公司开设的营业点申请安装。为方便用户缴费,银行代收费业务已在农村信用社、邮政银行等营业网点上线运行,用户只需将燃气本绑定银行卡就可以自助进行充值缴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