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老川茶 味道就是好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11:20: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李长胤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朱小根 李长胤 文/图)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11月23日落下帷幕。5天的展期,对于首次参展的眉山市洪雅县茨楸高山茶叶专业合作社来说,他们的参展取得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据洪雅县茨楸高山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罗学平介绍:这次参展我们共带了三款老川茶产品参展,因为是农民合作组织,我们的产品没有进行“高大上”的精美包装,只是根据产品工艺进行了分类的简包装,没想到,我们的竹筒包装和牛皮纸包装却深深的吸引着前来参展的商客;在成都工作和生活了四十多年的祝国安大爷,品鉴了我们的茶后,夸赞我们的老川茶“就是很原味,就是这种乡村的味道”;成都邦农公司、成都亮力达公司分别和我们签订了购茶协议,合同金额近50万元;来自国际红茶之乡的斯里兰卡乌瓦省好陪茶叶集团出口贸易经理Eranga Ekanayake,还与我们达成了茶艺方面的友好交流共识,期待有机会能够成为茶学、茶商方面的合作伙伴。

洪雅县,位于神奇的北纬30°,是成都、乐山、雅安三角地带的产茶圣地,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种茶制茶历史,清初,洪雅的炒青细茶产量为蜀中之冠。全县幅员1896平方公里,呈“七山二水一分田”地貌,江河众多,年均降雨量1465mm,年均日照时数905.7小时,年均气温16.9℃。森林覆盖率超过70%,空气环境质量优于国家二级标准,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6级标准,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国家II类水质标准,是四川省首批生态县,国家级生态县通过验收。

目前,全县在地茶园面积30万亩,全省第二;产量0.7万吨,其中名优茶0.55万吨;产值7.8亿元,其中名优茶产值6.83亿元。有汉王湖、茨楸等茶叶专业合作社74个,有雅雨露、若水等茶叶品牌若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