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公安局情报大队原教导员李泉勇:寿乡好儿子 用忠诚书写人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4:09: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怀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怀安)2017年7月12日19时40分,一双忙碌的脚步停止了迈动,一个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39岁。

带着对公安工作的眷念,带着对未竟事业的遗憾,带着对亲人的无限愧疚和牵挂,他走了,就如奔流不息的岷江水,一去不回。

他没有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的英雄壮举,也没有赴汤蹈火、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他只是一个平凡的基层民警,一个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优秀人民警察。他从警21年,从派出所民警干起,先后担任刑事技术中队副中队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情报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参与和直接办理了部督“江口沉银”大案等各类案件千余起,多次被记功、嘉奖、评为“办案能手”。

他用平凡诠释忠诚,用忠诚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他,就是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情报大队原教导员李泉勇。

初出茅庐 派出所里的“小机灵”

1998年8月,李泉勇从凉山警校毕业后,分配到分局观音派出所工作。“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他个头不高,人却很机灵、勤快,各种警务活抢着干,天天以所为家,吃住在所里,一、两个星期才回一次家。”时任所长廖宁崎这样评价道“他22岁开始担任所里的刑侦组组长,局里每年下达的各种目标任务,我们总是提前一个季度就完成了。”

1999年,李泉勇和在黄丰镇政府工作的苏艳宁相识相爱,别人谈恋爱都是男方奔着女方去,他们却恰恰相反,因为派出所任务重、人手少、经常加班值班,苏艳宁便利用空暇时间去派出所看望李泉勇,也是在这段时间,苏艳宁看到了一个责任心强,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李泉勇,被他的魅力所深深打动。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