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公安局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6:10: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余乐乐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余乐乐)近日,青神副县长、公安局长王碧华一行轻车简从深入瑞峰镇黄桷村、青杠坪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副政委王爱萍,两村挂联部门、第一书记、村四职干部参加督导调研。

蹲点督导组到贫困户家中调查了解情况

蹲点调研督导组分别听取了两村“五个一”责任主体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汇报,查阅了“五个一”帮扶工作到岗登记,工作日志、县级联系领导和帮扶单位到村情况;翻阅了精准识别台账资料,帮扶方案,公示公开制度落实资料,脱贫攻坚档案;查看了农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室、文化室等建设情况;分别听取了两村负责人就集体经济收入情况的汇报。

王碧华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关键引领作用和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掌握和了解贫困户致贫的主要原因,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切实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二是要积极对上争取,用好“五个一批”项目,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五个一、六个精准”部署要求,分门别类开展政策兜底和产业扶持,确保扶贫政策落地开花。三是要积极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扶贫先扶志,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扶贫必扶智,为贫困户送去各项优惠政策和技术帮扶。使贫困户不仅从物质层面脱贫更要从精神层面脱贫。

随后王碧华带领蹲点督导组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并实地查看了“两不愁”、“三保障”等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认真登记带回及时进行协调及对上争取予以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