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公安南城派出所“千里眼”全天候保护群众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17:21: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李松晟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松晟)“坐在平台前,可以直接看到兰沟村多个地点监控,一旦有可疑现象,能够立即远程调控摄像头方向,迅速截图,随时回放。”28日,谈起这个“千里眼”,青神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王某高兴地说:“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就多了一个打击犯罪,确保村民平安的千里眼。”

据南城派出所民警介绍,“千里眼”又叫“雪亮工程”,其最大亮点是在每个村主要场所安装视频监控并利用电视网络将视频接入电视终端,实现从单一治安防控转变成依靠群众、专群结合的防控模式。

目前,南城镇共7个村51个组,辖区地处城郊结合部,村村通上水泥路,全村常年外出务工人员300多人,农村治安形势压力增大。因农村派出所警力有限,不能随时在各村巡逻,且发生警情,因距离原因不能立刻赶到现场以及调查取证线索匮乏等面临诸多问题。

现在安装“雪亮工程”平台后,民警足不出户就能对辖区街面治安状况了然于胸,并且能及时为农村地区案发后提供可靠线索。同时,村民还可以通过电视机顶盒在家随时关注辖区治安情况,若发现突发状况,只需轻轻一按就将传到派出所。大大提高报警率和群众联防的参与度。

“现在上夜班回家都不怕了,村里到处都是千里眼,当然安全多了。”村民刘某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据南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南城其他村将逐步安装视频监控与派出所相连,今后“雪亮工程”还会与公安“天网”对接,实现监控点位互补、视频信息共享,届时派出所的“千里眼”将会越看越远,人民安全感也将越来越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