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2016年购房补贴政策解读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13:26: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2016年春节前,仁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仁寿县财政局、仁寿县国土资源局、仁寿县房地产管理局、仁寿县地税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办好2016年春节期间房交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出台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知》中涉及有哪些优惠政策?有哪些配套政策?购房补贴标准是多少?针对大家关心的一系列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县房地产管理局局长。

问:此次政策享受购房补贴的对象是哪些?

答:一是2016年1月20日—2016年3月31日期间在仁寿中心城区购买一套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和车库(位),在仁寿县房地产管理局网签备案时户籍在仁寿县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农村居民、城镇居民和外来创业人员。

二是2016年1月20日—2016年3月31日期间购买仁寿中心城区(县城规划区范围内)登记两年以上的二手住宅房,在县地税局纳税并户籍在仁寿县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农村居民、城镇居民和外来创业人员。

问:补贴对象如何确认?

答:补贴对象的主要疑问在于外来创业人员身份的确认。这次房交会补贴对象中的外来创业人员是指县外来仁创业的从业人员,其身份界定由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认定。

问:具体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一是符合购房补贴优惠政策的对象在2016年1月20日—2016年3月31日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和车库(位)的,由财政部门给予260元∕平方米补贴;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愿再给予300元∕平方米的补贴。

二是购买二手住房的,财政部门按照缴纳契税额的50%给予补贴,并减免县国土资源局和县房地产管理局行政性事业收费,包括国土登记费和房屋交易手续费、登记费、工本费。

问: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和车库(位)的是同时购买住宅和车库(位)吗?

答:不是,单独购买住宅或者单独购买车库(位)都可以享受补贴政策。

问:在仁寿中心城区购买一套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和车库(位)中的一套是指什么?

答:就是在2016年1月20日—2016年3月31日期间购买一套房子可享受补贴,买两套或两套以上的只享受其中一套房的补贴,剩余房屋不享受补贴。

问:购房后该怎样办理补贴?

答:一是新房的

1.符合新购商品住宅车库(位)补贴优惠政策的对象购房后,填写《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车库(位)补贴申请表》(一式2份)相关内容,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收集后统一将申请表交县政务服务中心房管局窗口提出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交由相关部门审查。

2.申请领取补贴需提交网签购房合同摘要、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外来企业人员须提供有效证明)、税清证明和纳税税票及本人有效的本地中国建设银行账户账号。

3.县房地产管理局对申请人网签合同摘要、交房手续、税清证明和纳税税票等进行审核确认。

4.县财政局对申请人享受补贴优惠金额进行审核确认。

5.审核通过后,由县财政局在购房人房屋交付并缴清税费后,在15个工作日内将财政补贴优惠款直接打到购房人有效的本地中国建设银行账户上。

二是二手房的

1.符合二手住房补贴优惠政策的对象购房后,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填写《购买二手住房补贴申请表》(一式2份)相关内容提出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交由相关部门审查批准。

2.县房地产管理局对购房面积、时间进行审核确认。

3.县地税局对购买二手住房的申请人纳税情况进行审核确认。

4.经以上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由县房管局根据县地税局出具的税票金额核算补贴,并在15个工作日内由县财政局将财政补贴优惠款直接打到购房人有效的本地中国建设银行账户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