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仅2地!眉山市东坡区入选2022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

2021-11-15 12:3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日前,水利部、财政部发文公布了《2022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名单》。其中,四川省共有2个县(区)入选,眉山市东坡区在列。

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是国家保护和修复农村水生态环境,提升农村河湖水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眉山市水利局充分考虑、统筹利用眉山水系资源,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作为水利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坚持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系统治理的思路,全力推动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试点工作。

据了解,东坡区醴泉河流域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实施范围为东、西醴泉河及其支流大雁沟、马埝河、梁河的农村河段,涉及多悦镇、太和镇、秦家镇、尚义镇等4个乡镇,总投资5.6亿元,其中水利措施总投资约2.4亿元,整合项目投资3.2亿元,计划治理河长40.04km,生态岸线整治长度36.51km,建设年度为2022年—2023年,中省共补助水利资金不少于1.2亿(分两年下达)。

该项目将补齐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村地区水安全保障能力,保护与修复农村水生态环境,修复河道空间形态,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改善农村宜居环境,实现安全、河畅、水清、岸绿、生态、景美、民悦的目标。

(图据眉山市水利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