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小学:师生家长齐上阵,诗词大会显风采

www.scol.com.cn  (2018-06-19 18:16: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向菊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向菊华)6月15日下午,眉山市东坡小学1.1班“第一届诗词大会”在朗诵《梅花》中拉开序幕,六十余名师生和家长齐聚该校东坡讲堂,共享了一场国学盛宴。

现场,多名学生齐诵了《三字经》,还开展了“诗词大比拼”:在“九宫格中找诗词”、“诗句填空”、“猜诗名猜作者”、“诗词接龙”等游戏中,他们你争我赶,比赛气氛异常活跃。

活动还设有分组诵读、亲子共读、师生共读等项目,师生和家长一齐上阵,把诗词大会推向了高潮,活动中评选出了“书香家庭”和“书香少年”,并现场颁发了奖状表示鼓励。

据悉,东坡小学的“小东坡读书节”活动历时两个多月,除1.1班外,其他班级也开展了“朗诵比赛”、“我是讲书人”、“手抄报比赛”等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全校共评选出了20个“书香班级”,100个“书香家庭”,100名“书香少年”,此次活动,提升文化素养,提高了读写能力,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