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太宝村:党员尽义务 村美环境优

www.scol.com.cn  (2018-06-12 16:50: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岳杰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岳杰 特约记者 陶广汉)6月1日,在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太宝村支部与区直机关工委支部开展的“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现场,参加义务劳动的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村组干部,各自带着锄头和浇水等工具,有的挖窝、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上午共栽植“美人蕉”苗8000余株,使村办公室院坝内外和4.5公里的村道两旁全实现美化。“两三年后,不同颜色的‘美人蕉’鲜花盛开,全村环境就会更加优美。”村支书徐中健告诉笔者,“这只是我们动员全村党员积极参加公益义务劳动,促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一次活动。”

太宝村是“省级文明村”和“全国文明村”,徐中健介绍,为深化提升文明新村建设水平,更好发挥基层党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村党支部从激活党小组活动的短板入手,从去年7月开始,在全村77名党员所在的6个党小组中,启动了“流动党旗”活动,即按顺序每月把党旗轮流传送到其中的一个党小组,该党小组便根据环境美化、道路清扫、垃圾处理、脱贫帮扶、植树造林、秸秆禁烧等不同工作开展,组织动员党员参加义务公益活动,促使广大党员有了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奉献精神在活动中得到体现。

“除了今天栽植的8000株‘美人蕉’,还有前不久村道两边绿化的1200株银杏树和部分‘三角梅’,也都是党员们义务劳动所栽。”徐中健说,正是有了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如今全村环境美了,道路整洁了,房前屋后“养眼”了,今年焚烧秸秆现象也杜绝了,基层党组织充满生机活力,越来越被群众认可和称道。

过去由于党小组少有开展活动,少数党员表现比较懒散,认为党员不党员,都靠劳动吃饭,跟群众没啥差别。太宝村第六党小组组长张德用深有体会地说:“自从搭建了‘党旗流动’活动的平台,党员们通过参加清扫道路卫生、捡拾白色垃圾、美化绿化环境等义务劳动,既增强了党员奉献意识,又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此,赢得了群众好的口碑。奉献精神可佳,党员就是不一样。”

徐中健介绍,“村党支部结合‘党旗流动’活动的开展,年终村支部还在全村党员中评选出了10名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另外还推评4名作为受镇党委表彰的优秀党员,努力营造党员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