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三苏镇:弘扬“三苏”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5-29 17:31: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肖玉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肖玉梅)5月29日上午,东坡区三苏镇初级中学内响起了阵阵掌声,这是该镇党委开展“送文化进校”活动,为辖区内四所中小学送去“六一”问候,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近年来,该镇党委抢抓“三苏历史文化名镇”建设契机,成立三苏文化挖掘保护小组,挖掘和保护“三苏”生活相关的遗址遗迹。编印出版《三苏历史文化收集整理资料(一)遗址与遗迹》、《三苏历史文化收集整理资料(二)三苏与宗教》10000余册、《苏东坡》连环画5000余册,正编撰《少年苏东坡(画本)》。通过“送文化进校”、“送文化下村”、“送文化到户”、“送文化入企”等“四送”形式大力弘扬“三苏”文化,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三苏”文化,鼓励学“三苏”文化,做“三苏”好人,将“三苏”文化根植于广大群众心中,加强我镇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该镇党委正探索围绕“三苏”故居生活、“三苏”家世家谱、家风家训等主题,编印一批本土风味、通俗易懂的文化书籍;维护性修复具有较高文化价值的三苏遗址遗迹;创作一批体现“三苏”全家福、“三苏”农家生活,具有本土气息又不失文化风味的三苏形象雕塑;建成三苏文化公园,打造三苏殿为眉山三苏文化干部学院、三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