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筑牢汛期交通安全“防护墙”

www.scol.com.cn  (2018-05-11 13:54: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罗洪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眉山市东坡区面临夏季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增多,容易引发洪水、山体滑坡、道路垮塌等阶段性自然灾害的现实,从“五到位”上发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倾力筑牢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墙”。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该区路政唱主角,健全防汛应急领导机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分片分领导分人头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二是预案措施到位。该区根据不同区域地理特征,有的放矢地制定防汛保通预案和应急保障措施,确保一旦出现严重汛情,造成交通中断,阻碍正常交通安全畅通时,做到及时应对,全力保通。三是早期排查到位。该区路政近日对所辖公路、桥梁及附属安全设施、公路边沟以及重点公路沿线易水毁坍塌路段、事故多发易发区域的附属设施、安全视距等展开排查和跟踪监测。截至目前,共检查桥梁204座,消除路障、桥梁安全隐患9处。四是应急储备到位。该区路政组建一支25人的防汛保通应急队伍,除每人配备雨衣、手电、水靴等装备外,还落实应急救援车辆等设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五是领导带班到位。该路政除建立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还要求应急队员和值班负责人保持手机、电话24小时畅通,以方便随时联系,切实做到信息畅通,出现险情及时应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