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群众收割有困难  党员田间来相助

www.scol.com.cn  (2018-05-03 17:46: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周丽群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丽群 特约记者 陶广汉)眼下正是油菜籽收打的“火候”,可自家油菜还没收打回家,时间拖延下去就怕受霉变。5月2日,正在眉山市东坡区柳圣乡石榴村4组劳弱户黄仕贤一筹莫展之际,村“党员先锋服务队”的16名党员带着连架来到他的田里,在铺上宽大编织布料的地方,有的抱过来集中摆放,有的挥动连架打着菜籽,不到一下午功夫,就把黄仕贤的1.3亩油菜籽给收打完了。这时,看到党员们一个个已是热汗满面,从忧变喜的黄仕贤激动不已地说:“你们放弃自家的‘双抢’来帮我收割,先人后己为群众着想,真是太感谢了。”

石榴村村支书刘慧芳介绍,进入“双抢”农事大忙季节,村里部分困难户、劳弱户、缺劳户家庭,生产进度相应缓慢,个别家庭甚至没有“动静”,拖了全村“双抢”后腿。针对这种情况,村党支部决定成立由村支书任队长,其他16名党员志愿者为成员的石榴村“党员先锋服务队”,专为全村收割小春和抢栽水稻困难的家庭提供帮助。

63岁的黄仕贤一家3口人,身患结核重病的儿子需要人照顾,他和老伴耕种6亩土地有些力不从心,全家2亩油菜前几天只割收了0.7亩,还有1.3亩好不容易割倒在田里,遇上几个晴好天气过去,也没有来得及收打,难怪黄仕贤那么担心。于是,作为“党员先锋队”队长的刘慧芳率先带头,“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党员们各自把自家的生产都放下,专程来帮助黄仕贤把油菜打完。

刘慧芳介绍说,“像黄仕贤这样需要帮助的困难农户,全村共已摸底排出了5户,这几天我们都将前去帮助,计划收割面积共10余亩,同时,还将帮助他们把水稻栽下去,以此确保全村‘双抢’进度平衡,不失时机地搞好大春生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