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000亩梨花盛开 东坡区首届梨花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3-26 15:52: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贺赐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贺赐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 文/图)5000亩梨花盛开,数千赏花者涌来近日,东坡区第一届三苏梨花节在三苏镇陈沟村隆重开幕。

据介绍,作为东坡区重点优质水果基地的三苏镇,共有各类水果种植面积5.3万亩,其中丰水梨、元红梨等梨树种植就有1万余亩,尤其在主要产地的陈沟村,梨树种植就有6000亩,年产水果1000万公斤,产值收入5000万元,仅此一项全村人均收入突破万元,全村户户种果,人人增收,形成了“一村一品”。

“以往我们只注重卖果收入,忽视了花的价值利用,以致往年雪白的梨花漫山遍野,却无游人来观赏。”该镇党委书记彭怀春说。“相反有的水果种植面积不大的地方,却把春天赏花的乡村旅游搞得红红火火,既带来了大笔经济收入,又宣传和树立了水果品牌,实现了赏花和卖果效益“双收”。对此,颇受启发的东坡三苏镇党委、政府今年在东坡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决定利用陈沟村和附近村成片集中的万亩梨树基地优势,举办东坡区第一届三苏梨花节。

开幕式当天,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群众,或是踏青赏花,或是观看文艺表演,或是路边摊点购物,或是品尝农家特色风味,从而让一度沉寂的山乡骤然热闹起来,到处一片欢声笑语,用乐翻天来形容也不为过。赏梨花、看表演、自拍照、猜谜底……游人纷纷说道,“这里梨花面积大,空气又新鲜,感觉很好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