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狠下功夫!东坡区直机关抓党建着力“四强化”

www.scol.com.cn  (2018-03-20 13:51: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徐仕伦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仕伦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近日,东坡区直机关党工委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针对新形式下机关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情况特点,在创新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实效上着力“四强化”。

据介绍,该局以始终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为导向,引导各机关部门党组织建立完善一系列学习制度,注重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章和多项党内法规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心为党尽职尽责,更好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党建标准化建设,按照《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星级考核量化评分指导细则》,逐级建立标准化建设达标台账和达标整改台账,对标确定机关党组织各星级,并按星级进行动态管理,实行双向述评考核,对倒排确定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将选派党建整顿督导员督促指导,限期整改。

强化“党员示范行动”,着力在抓亮点、创特色载体上下功夫,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分别设立党员示范岗和示范窗口,并把“党员示范行动”纳入区委“七一”表彰内容,对成绩突出者进行表彰奖励,以此激发创先争优的主动性和参与热情。

强化帮扶服务工作,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重点,要求机关联系领导和帮扶工作组感情不离、政策不变,继续深入基层,加大结对联系帮扶村组和脱贫户工作力度,大力开展“回头看”、“回头帮”、“防返贫”活动,进而把贫困户“扶上马、送一程”,进一步向致富奔康目标迈进,过上更好幸福美好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