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大举措给力  东坡区1—2月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www.scol.com.cn  (2018-03-07 14:25: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3月7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环保局获悉,该区去冬今春大气污染防治开局良好。今年1—2月,东坡区主城区PM2.5较2017年同期下降29.6%,优良天数增加14天,重污染天数减少9天,三项指标改善幅度均位居全省第二位,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由于冬季易受静稳天气影响,东坡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根据此自然因素,该区联防联控,围绕四大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本行政区域内的单位和个人禁止在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域、工业园区建成区、所有乡镇集镇建成区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切实做到了宣传到位、措施到位,禁燃效果明显。

二是严格扬尘管控。加强在建工地和交通扬尘管控,加大城乡结合部重点道路清扫和洒水频次,禁止车辆带泥入城。

三是推进企业污染治理。全区淘汰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30台;开展砖瓦企业专项整治,淘汰11家,停产治理10家,限期治理10家;对砂石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规范治理14家,停产整治13家。

四是实施重点排污企业限产限排。对区内35家重点排污企业实施限产限排,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