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3500妇女实现就业创业

www.scol.com.cn  (2018-03-05 19:43: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范璐琳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范璐琳 特约记者 陶广汉)“要不是去年参加镇上举办的李树种植培训,我不可能大胆新栽李树15亩,而且普遍都成活了,三年后就可挂果见效”。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思蒙镇娴婆村一片坡地里,正在为果树浇水、施肥的妇女王玉彬乐说。

如今,在东坡区农村像王玉彬一样实现创业就业的妇女达3500余人,这是该区妇联组织在开展“巾帼创业发展”活动中,倾力为广大妇女提供创业就业机会的结果。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东坡区妇联组织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以促进农村贫困妇女脱贫为重点,以开展“巾帼创业发展”活动为载体,多渠道、多方式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为抓好妇女居家灵活培训,区妇联联合眉山联众职业技校、组织区高级农技专家等,先后到思蒙、三苏等水果生产重点乡镇,有针对地开展李树种植技术培训,让600多妇女掌握了致富“金钥匙”。

同时,东坡区妇联还联合区人社局等部门,分期分批地开展家政、月嫂、计算机、缝纫、美容、美发等职业技能培训,参训妇女1950人,其中推荐就业达到1750人。区妇联还利用妇女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平台,举办技能培训班2期,培训妇女110人,组织14名女农业技术员巡回到各乡镇进行种养业技术培训,共培训妇女技术“明白人”1000余人。崇仁镇妇联牵头举办种养业技术培训班就有10期,培训农村妇女500人,秦家镇妇联唱起普及科技知识“主角戏”,去年共举办妇女种养殖业技术培训21期,总计培训妇女2400人次,其中帮助待业失业妇女再就业100人。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妇女组织会同相关部门,累计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200余期,培训农村妇女共15000余人次,发送技术宣传资料3万余份,促进3500多农村妇女劳动力实现创业就业,在发展农村经济中大显身手,有效发挥“半边天”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