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应对办税高峰期  东坡区全力满足纳税人节前办税需要求

www.scol.com.cn  (2018-02-11 16:52: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付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付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春节将至,正值办税服务大厅群众办税流量大增的高峰期,眉山市东坡区国税局采取“四到位四着力”的应对之策,全面提升办税服务质量效率,千方百计满足纳税人节前办税需要。

据介绍,该局通过加派领导力量值守纳税服务大厅,选派精干业务人员充实大厅办税一线,注重从窗口服务、导税分流、涉税咨询等方面为纳税人提供高效率、全方位服务。并且从涉税政策、服务礼仪、系统操作等方面着手,加大窗口服务人员培训力度,以此增强迎战节前办税高峰期的服务能力。

围绕推行非接触式服务,统筹运用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自助办税等办税手段,从而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同时,通过组建“非接触式”服务辅导团队,手把手、一对一辅导纳税人。据介绍,从1月份以来,该局非接触式服务推行率已达70%以上。创新建立排号前资料预审制度,由业务骨干根据涉税事项类别对资料的完整性、合规性进行审核后再取号,实现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避免跑二次。

为提升“同城通办”水平,深化国地税联合办税机制,该区采取国地税人员、业务互驻对方大厅的办法,更方便纳税人就近选择中心城区任一办税服务厅办理绝大多数涉税业务,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并大力推进“银税互动”,在农商行设置银税一体自助办税终端3台,实现纳税人申报认证、发票配售在银行网点即可办理,从而进一步拓展延伸办税渠道。

同时,该局组织信息中心和第三方运维人员对大厅电脑设备、电路情况、排号设备、网络线路、空调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开辟纳税人应急办税停车位15个,确保纳税人“进得来、容得下、办得了”。加强停车疏导管理和大厅排队叫号管理,始终保持井然有序的办税环境。此外,该局还配备日常急救药品、饮用水、一次性纸杯等物品,加强对纳税人的人文关怀。

“办税服务大厅设置先进、服务一流,既快捷又方便,处处为纳税人着想,办税服务工作真是太好了”。来自松江镇一纳税人感慨说:“原来我以为春节前后大厅办税一定费时拥挤,真没想到还象平时一样方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