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攻坚克难  推进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02-05 16:36: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 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繁荣富裕美好人文新东坡关键之年,也是全区环境质量三年大变样的决战之年。2月5日,记者从东坡区环保局获悉,该区环保工作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建设美丽东坡为目标,推进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赢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减排、压煤、抑尘、治车、控秸等工作,精准发力,不断增加优良天数,减少重污染天气,让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打好碧水保卫战。不断完善河长制,大力推进重点小流域治理、工业企业治理、畜禽养殖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面源污染整治、饮用水源整治“六大工程”,持续改善全区水环境质量。

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快摸清土壤污染现状,科学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方案,开展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确保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持续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全面贯彻《环境保护法》,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重点流域和造纸、陶瓷、砖瓦、水泥等重点行业开展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继续整治散乱污企业,完善“环保+公安”机制,探索建立“环保+检察院”机制,深入开展联合执法,运用行动处罚、行政命令、刑事手段等,集中侦办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继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大力实施“万人培训”行动。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为主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走下去”的方式,分层级对区、乡、村、组四级干部、网格员和相关领域的万名共产党员开展培训,夯实全区党员和干部抓生态环保的思想基础,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工作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