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苏南学子走进仙人掌基地 了解中华传统医药

www.scol.com.cn  (2018-02-05 16:34: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明雁群  

四川在线眉山讯(明雁群)2月3日,苏南小学二年级四班部分同学和家长,来到新渔生物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建的仙人掌博物馆和中医药博物馆。

孩子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了解到仙人掌的原产地是墨西哥,那时人们用仙人掌盖房子、提供水分、食用果实、提取药用成分、御敌等等。馆藏的六百多种仙人掌让孩子们和家长们都大开眼界。

在中医药博物馆里,孩子们了解到钻木取火、针灸与刮骨、神农尝百草、李时珍与《本草纲目》等等。还有很多民间流传下的珍贵医书,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医药文化的伟大。这一次活动让家长们感到不虚此行,都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些。参观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平时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