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2018年首届晚熟柑橘节将于下月初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2-02 14:04: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琴 李永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永安 记者 王琴)“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是苏轼对柑桔景色的赞誉。2月2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将于3月5日一6日,举办今年首届晚熟柑橘节。

此次会节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主办,东坡区果业协会承办,东坡区人民政府协办,会议将邀请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员单位、全国柑橘经销商代表、加工企业及电商代表等参加。在东坡区广济乡桃花山广场举行开幕式,当地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将进行优质柑桔及农产品进行展示,并邀请全国柑桔经销商、电商和果品连锁超市等采购商与当地企业进行面对面洽商,产销对接。

届时,国内柑桔产业技术专家、品牌大咖、渠道商将汇聚东坡故里,共同探讨晚熟柑桔生产、转型升级、市场营销、品牌建设之路,共商柑桔产业发展大计。

东坡区是全国晚熟柑桔生产优势区、核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中国脐橙之乡,前不久刚被授予“中国黄金蜜柚之乡”。该区申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创建名单第一批第一名,获得奖补资金1亿元。

东坡区利用土壤、气候、种植技术及效益等优势,倾力打造东坡晚熟柑桔优势区。近年来,东坡区委区政府突出抓好以晚熟柑桔为重点的水果产业发展,将晚熟柑桔确定为“3+2”五大产业之一。目前,全区水果种植面积43.8万亩,柑桔类33万亩,其中晚熟柑桔就达到17万亩,占据半壁江山,面积全省排名第二,投产面积10万亩,预计产量15万吨,产值15亿元,带动全区65.3万农民人均晚熟柑桔收入2296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