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卫计局大力推行“互联网+药具服务”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1-15 17:40: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夏乡 曹翠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曹翠林 特约记者 夏乡)正值元旦春节流动人口集中返乡之际,东坡区卫计局大力推行“互联网+药具服务”的新模式,通过线上领取避孕药具,方便快捷,推动药具服务融入群众生活,有效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计划生育惠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据悉,东坡区卫计局2017年在眉山市卫计委的指导下,创新计划生育免费药具管理模式,扎实推进“互联网+药具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电子地图,以全区353个人工和自助发放网点为基础,以微信、APP为载体,既能为群众提供药具发放服务信息定位导航,又能作为宣传平台向群众宣传普及避孕节育、知情选择、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防治性病如艾滋病等知识,还可以为群众提供市、区两级妇幼保健机构、26个乡(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定位导航。

记者了解到,市民只需添加关注微信公众号“计生药具地图展示”,进入页面点取“附近”便可查询到最近的免费药具发放点,轻松及时获取药具。微信领取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所发药具均为免费,都是经过国家药具管理中心质量检测的,市民无需担心质量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