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狠治非公路标志标牌顽症 东坡区确保交通安全保畅通

www.scol.com.cn  (2017-12-14 16:09: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这个广告牌沿路边摆放,既影响观瞻,又不很安全,早就该取缔了。”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所辖省道103线旁边,过往群众对路政执法人员整治非公路标志标牌这一执法行动很是赞赏。

据介绍,一段时间以来,该区在公路上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非法设置交通标志标牌、摆摊设点、抛洒滴漏、扬尘污染等行为屡禁不止,整治后有所好转,时间一过又反弹,成为了难以根治的顽症。既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又与优美的城乡环境格格不入,过往车主和群众颇有意见。

针对这个情况,该区从11月下旬以来,坚持从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公路路域环境出发,把集中清理整治非公路标志标牌和公路沿线乱搭乱建作为确保冬季交通安全畅通的着力重点,按照“全覆盖、深排查、零容忍、快整治”的工作思路,组织区路政、安监、公安、环保、住建和运管等部门共同发力,实行线路包干、分工负责,齐抓共管,重拳出击,使之在全区形成非公路标志标牌和乱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热潮。

该区结合《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四川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并与公路沿线设置非公路标志标牌、违规商业广告宣传牌的单位和商家逐个进行沟通,做好思想工作,使其积极主动配合,自觉对其非公路标志标牌和乱搭乱建等设置进行拆除和整改。

同时,针对多年难“啃”的硬骨头,采取路政、公安、住建以及所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联合执法方式,对责任片区和路段展开“地毯式”和“拉网式”执法清理,务求彻底见效。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020人次,执法车辆150台次,累计依法拆除路面非交通标志标牌11块,拆除大型商业广告牌3处,取缔路边移动商业广告牌23块,极大改善了公路沿线环境,交通运输更加安全畅通,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