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召开学校食堂快检室建设推进现场会

www.scol.com.cn  (2017-12-06 14:15: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欣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欣)近日,眉山市学校食堂快检室建设推进现场会在东坡区召开。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肖忠良,市食药监局局长杨云峰,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东坡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主任王正祥等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眉山一中、白马镇中心小学食堂快检室,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快检室建设运行情况,快检操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快速检测蔬菜中农药残留、肉类中兽药残留等操作流程并详细介绍了快检设备、试剂使用方法。

王正祥副区长就东坡区快速落实并全面建成覆盖全区91所公立学校食堂快检室的经验作了交流发言,市食药监局杨云峰局长安排部署了学校食堂快检室建设工作。

最后,肖忠良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东坡区建设学校食堂快检室的成效并强调:学校食品安全牵动着家庭、学校、社会各界的心,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让人民吃得放心”,我们落实在行动上就是首先要做到让师生吃得放心,所以建设学校食堂快检室意义重大;全市要加快推进此项工作,要明确任务,要在今年12月底完成全市就餐人数500人以上的城区学校食堂快检室建设,到2019年做到全市学校食堂快检室全覆盖;要各负其责,各区县政府要统筹安排、保障经费,教育和食药监部门要履职尽责、推进落实,学校要担起主体责任,落实快检室运行经费和人员保障;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学校食堂快检室有效运行,发挥作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