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筑牢“舌尖”上的校园安全 东坡区建成91个学校食堂食品快检室 

www.scol.com.cn  (2017-12-05 14:53: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黄欣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欣)12月5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食药监局获悉,东坡区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为平台,创新优化监管方式,依靠科技力量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区财政全额投入近400万元在全区91所公立学校建成食品快检室。

据介绍,这些快检室全部配备了水电设施、冰箱、空调、检测设备、实验桌、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可以通过专业仪器、试剂试纸,在短时间内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进行农药残留、瘦肉精、三聚氰胺、亚硝酸盐、面制品中铝、鸡蛋新鲜度、大米新鲜度等快速检测和初步筛查,可以快速、简便、灵敏、准确地对食品安全隐患早排查、早预防,早控制。

学校配备专职或兼职快检操作人员对食堂每餐的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合格后方可下锅,并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示栏把每批次食品的检测结果张贴在公示栏上向学校师生公布,接受监督。

据东坡区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组织对快检操作人员的专项培训,对检出有问题的食品原料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对学校快检室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快检室有效运行,发挥作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