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思蒙镇举行集市大接访 化难题解民忧

www.scol.com.cn  (2017-12-04 12:47: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吴丽莎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吴丽莎 特约记者 陶广汉)“听了你们解释土地承包政策,又领到这些宣传资料,回去我要拿些时间来消化。”来自东坡区思蒙镇宋堰村的黄大爷在面对面接访群众现场高兴地说。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思蒙镇逢场天,一大早,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就齐聚在集市繁华地方,摆起了面对面接访群众的“摊子”。他们不时向群众送发法规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咨询。

据该镇司法所负责人介绍,集市大接访当天,共向群众发送《农村土地承包法》、《婚姻法》、《禁毒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等常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并且将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分类登记在册,以便实地下去化解。

“变过去的被动接访为利用赶场天群众较集中的时候主动接访,既可以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除各种疑难、促进社会和谐,又宣传教育了群众,促进法治精神在基层的落地生根,有利于更好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社会环境。”该镇司法所负责人表示,这种利用赶场接访的宣传教育方式镇里还将持续进行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