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胸前佩带党徽 门口钉挂标牌 东坡土地乡让400余名农村党员身份亮起来

www.scol.com.cn  (2017-11-30 12:24: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毛明义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毛明义 特约记者 陶广汉)“今天佩带党徽,又是授‘共产党员户’标牌,以后我更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11月27日,在眉山市东坡区土地乡党委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共产党员户”授牌仪式现场,作为党员代表交流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并被先授“共产党员户”标牌的永光村2组63岁的老党员陶忠勤,刚从会台上捧着标牌走下来,就激动不已地对记者说。

像陶忠勤一样,该乡434名农村党员除了授予“共产党员户”的标牌,还向200名到会党员代表发送了党徽。“这是我们组织全乡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大举措,旨在更好发挥广大党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乡党委书记吴静表示。

前不久,土地乡党委在基层组织和党员现状调查中发现,这些年农村党建工作较薄弱的一个方面,就是部分党员身份意识淡化,责任感、奉献感缺失,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个别党员甚至与群众争利,以致影响了在群众中的口碑和形象。对此,该乡党委近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决定在全乡党员中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据介绍,此次教育活动以亮党员身份为主抓手,土地乡在启动该活动当天,便首次召集各村在家的200多名党员代表,集中重温入党誓词,让4名不同岗位的党员联系实际讲述不忘初心故事,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怎样做合格党员的体会,以此启发引导广大党员找回入党初心,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在此同时,一方面当场向参会的党员代表授发“共产党员户”标牌,要求分别钉挂在各自门口显眼的地方;另一方面,还向每个参会党员代表分发了党徽,要求随时佩带。

乡党委书记吴静告诉记者,通过这种方式让党员把身份充分亮出来,就是要使他们感到“共产党员户”牌既是党员的一块荣誉牌、责任牌,又是一块监督牌、表率牌,从而让党的旗帜时刻飘扬在党员心头,自觉守规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不忘忠诚初心,不忘先锋初心,不忘奉献初心,不忘实干初心,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着重从“带头爱党爱国,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执行政策,带头勤劳致富,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扶贫帮困,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创卫争先”十个带头方面,立足本职岗位,起好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树立新时代农村党员新形象。

“胸前佩带党徽,门口又挂标牌,我这个‘共产党员户’要是当不好,就愧对这个光荣的称号和责任了。”当天乡上的“共产党员户”授牌仪式刚结束,连忙赶回家的双灯村5组党员陶辉军,边在自家门前钉标牌边对记者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