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故里第七届爱媛38选“美”大赛成功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0-25 15:51: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肖玉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贺赐娟 特约记者 陶广汉)“今年的‘爱媛38号’水果价格普遍走高,加上今天又获得大赛果王称号,让我的水果陡增了市场品牌。”10月24日,在东坡故里的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举办的第七届爱媛评选大赛现场,拔得头筹的三苏镇三苏村果农祝桂枝喜不自禁地说。

据大赛负责人万月宁介绍,参赛的果农主要来自万胜、秦家、广济等6个重点爱媛水果种植乡镇,选送的水果样品共有98个,经过果技专家评委的抽号测评,最终评选出获奖者11名,其中果王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据悉,拥有“中国脐橙之乡”品牌的东坡区,随着近些年水果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调整,逐步削减老化过时的脐橙种植面积,让“爱媛38号”、“春见”、“不知火”、“沃柑”等名优特新杂柑成为了当家品种,示范推广面积越种越大。目前,全区各类水果面积已达到30.2万余亩。其中三苏、万胜、秦家、广济等6个乡镇,“爱媛38号”水果面积相应较大。尤其是在传说苏东坡出生地的三苏镇,仅“爱媛38号”水果面积就有1.2万亩,年产量达到1.6万余吨,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

今年,全镇“爱媛38号”水果又将是一个更大的丰收之年。为了树好全镇水果品牌,提高产出效益,东坡区赶在水果即将大量采收之前,选择在三苏镇以东坡故里的名称,举办了第七届爱媛38号评选大赛。

“只要品质好,就能卖好价。”在水果评选大赛现场,专程来看热闹的万胜镇艾光11组果农刘现军告诉笔者,“我那已经大量投产的12亩‘爱媛’,今年产量至少有10万斤,早在10月中旬,来自成都市的水果商就与我签订了收购合同,并且丢下了8万元的定金。说是我的水果品牌质量好,全部包收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