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三苏镇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技术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4:28: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志有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志有)近年,三苏镇爱媛、春见、不知火等特色柑橘产业发展迅速,农民增收明显,为保证柑橘产业健康发展,提高全镇柑橘黄龙病防控技术水平,阻止柑橘黄龙病传入三苏镇。

10月12日下午,三苏镇政府邀请东坡区农业局农技专家路长林到三苏镇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技术培训,各村书记主任、驻村干部共40余人参会。路老师就柑橘黄龙病的危害、典型症状、发病因素、传播途径、识别诊断、综合防控等,使用文字和图片相结合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

三苏镇镇长指出,三苏镇柑橘产业发展来之不易,必须清醒认识柑橘黄龙病的危害和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全体镇村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各村利用“坝坝会”、微信群等形式,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知识培训宣传,将黄龙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到柑橘种植户手中,各村动员和组织群众会同农技专家进行疑似柑橘黄龙病排查,全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阻止柑橘黄龙病传入三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