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中秋收官 东坡区公安圆满完成2017安保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3:34: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魏春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魏春明)10月9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东坡区公安分局获悉,2017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区接警424起,立刑案53起,行政案件77起,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刑事治安案件,眉山中心城区和各大旅游景点秩序井然,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强化旅游景区秩序维护

联合区旅游、交通、安监等部门加强对泡菜城、三苏祠、桂花湖等景区安全检查,与市交警和景区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妥善做好“大客流”疏导,增派应急处置力量90人次,加大巡防密度,防范踩踏、跌落事故发生,全力确保道路畅通和游客安全。

加大社会治安管控力度

每日部署巡逻警力对全区必巡线路以及重点单位、防范薄弱部位,严格“网格化”巡防。在节前集中开展了治安清查,节日期间有效处置刑事治安警情128起,打击处理13人,破获入室盗窃、诈骗等各类案件20余件,接受群众求助咨询253次。

严密公共安全监管

对辖区水电气油、厂矿企业、休闲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200余家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进行突击检查,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7份、罚款处理违法人员4人,节日期间未发生安全事故。

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分局组建了40人的应急处突处突先遣队,特警大队保持每日80名处突机动队警力保持常态备勤,强化动态监控和快速反应。10月3日10时许,城北一号小区一女子因家庭纠纷欲跳楼,该事件一度在网络引发热议。区长宋骥带领应急办和辖区民警开展工作,13时14分,跳楼人员曾某(女,30岁)被安全带离。情指中心迅速开展舆情引导,消除了该舆情热点。

强化管理,严格督导检查

国庆期间,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志刚率省委维稳工作集中督查第十七督查组一行分别于10月1日前往第九届中国泡菜博览会会场、三苏祠景区,大石桥和太和派出所督查,10月8日前往分局和眉山东站、大润发超市检查督导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区长宋骥率队10月6日检查尚义派出所值班备勤情况,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节日前后也分赴各基层单位督导检查,纪检督察部门节日期间督察16次,全局实现了节日期间单位内部“零事故”和队伍管理“零违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