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大石桥街道:观看教育片 党员受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3:19: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邹浩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浩 特约记者 陶广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才能树立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这是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街道党员干部近日观看《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两部党员教育片后的共同感受。

近日,大石桥街道党工委根据区委有关文件通知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召集党工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等100余人,集中观看了这两部党员教育片。

《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两部党员教育片真实记录和生动反映了茂县地质灾害和九寨沟地震灾害发生后,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在条件十分艰苦、危险的情况下,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畏前路艰难险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奋勇抗灾、救灾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是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的鲜活教材。

观看教育片后,大家对照先进典型事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展开讨论,相互启发,提高认识。

现场,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根据讨论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像教育片子里面说的一样,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往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在难危险阻第一线;二是找准不足,突出解决自身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从根本上解决庸懒散浮拖等问题;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思想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为民服务的成效取信于民,树立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