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千名书记赛党课  3万党员受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7:25: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悦兴镇四维村广场坝头座无虚席,今年荣获全区“功勋书记”的崇礼镇韩宾村党支部书记陈少文,联系农村实际讲述的精彩党课,不时引起会场上一阵阵热烈掌声。

“讲得真‘解渴’,听起很实在。”四维村一组老党员、村民组长李秀辉收获满满地说:“平时很少听到这样接地气的党课。”这是该区从9月初以来,在全区3万余名党员中,启动“千名书记赛党课,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的一个缩影。

如何有形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东坡区委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契机,紧扣全区5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采取基层党组织书记交叉赛党课、优秀赛课书记巡回上党课、“功勋书记”全覆盖讲党课的方式,在全区1068个村(社区)、机关部门、学校、企业等基层党组织共3万余名党员中,全面启动“千名书记赛党课”活动,让广大党员普遍享受一次话发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大餐”,凝心聚力营造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据悉,“书记赛党课”,是该区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的一大创新举措,区委组织全区10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述说“东坡新变化、喜迎十九大”主题,联系实际备好质量较高的党课教案,并经上一级党委审核定稿后,相互交叉到不同的村(社区)等基层单位组织,分别以砥砺奋进五年的亲身经历和身边感人事例,进行各具特色的集中赛课宣讲,让广大党员受到生动鲜活的党课教育,提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精神力量,进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潮。

与此同时,该区所有参听党课的党员,还对赛课书记的党课内容、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体形象、授课效果等进行综合评价打分,根据1000余名书记交叉赛课评估结果,从中精选出60余名优秀赛课书记,进一步在所在乡镇(街道)的村(社区)或片区开展更加精彩、更高质量的巡回授课活动。

此外,区上还通过建立“精品党课库”,将60余名优秀赛课书记的党课教案刻印成精品党课光盘1000余个,全覆盖发送至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以作为“三会一课”、农民夜校等学习的内容,促进赛课成果运用和典型宣传教育。

结合“书记赛党课”活动的开展,该区还以乡镇、村组干部以及党小组长为重点,组织获得全区最高荣誉的5名优秀基层党组织“功勋书记”,巡回到全区26个乡镇(街道),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践,既讲述东坡发展变化,又介绍基层经验方法,使广大党员干部颇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以狠抓落实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