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2:59: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三军 杜丹丹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三军 杜丹丹)9月1日,东坡区“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全面工作启动。

一大早,参加筛查的适龄妇女就早早地来到区妇幼保健院等候体检。乡镇妇联干部配合医生,忙而有序地为参检妇女进行现场登记,告知其检查程序,维护现场秩序。

“社区通知今年的筛查开始了,我就马上登记名字,每年我都来参加,这个检查很有必要。”大石桥街道李某高兴地说。

“我们在前期就做了大量的宣传,并且召开了动员会,各部门统筹协调,层层落实筛查工作,加上筛查工作每年都在做,群众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的意识提高了,积极性也越来越高。”现场的乡镇妇联干部介绍。

据了解,东坡区高度重视“两癌”免费筛查工作。8月28日,东坡区召开全区“两癌”筛查工作协调会,对“两癌”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区卫计局、区妇联、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妇联干部参加会议。随即,全区各乡镇(街道)分别召开“两癌”工作动员会,层层落实部署。同时,各乡镇(街道)通过张贴通知、QQ群、微信群、电子滚动屏等多种宣传手段,大力宣传“两癌”筛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截至当天12时,共有570名适龄妇女参检。此次“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将持续到9月15日,预计检查20000人次左右。筛查结束后,对于可疑病例,区妇幼保健院将单独电话通知,并作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跟踪随访。

据东坡区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东坡区自2013年启动“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以来,连续多年开展此项工作守护全区广大育龄妇女健康,全区累计宫颈癌筛查64107人次,乳腺癌筛查16938人次,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增强,“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降低,受到群众欢迎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