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苏祠街道四步让“垃圾山”蝶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7:04: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眉山东坡湖大治桥至友情养老中心段河道全长200余米,两岸有四幢居民楼一百余户居民,近五十户商家。因历史原因和条件限制,无排污管道,导致生活污水被直排入湖;生活垃圾、建渣和废旧家俱被随意倾倒在湖岸,二十余年形成了四座“垃圾山”。为彻底整治该处环境问题,苏祠街道采取“清、填、安、植”的方法, 让河道重回干净整洁。

清理垃圾。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等100余人次,动用大型挖掘机3台、小型挖掘机3台、大型装载机1台,清运现场生活垃圾和建渣500余方。

填埋土方。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等80 余人次,动用运土车200余台次,将3700余方土回填现场低洼地段。

安装管网。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安装排污管网2000余米,解决周边居民排污难问题,防治再次因排污问题影响河道水质。

植入草坪。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将2000余平方的草坪移植到河道边的裸露土地上,既扮靓河道又防治裸露土壤被雨水冲入河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