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给年轻纪检人的一份特殊“礼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3:57: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钟建雄  

四川在线眉山讯(钟建雄)“记得小时候,面对我稚嫩的问题,长辈最爱说的便是‘等你长大了,自然就明白。’等我长大了才明白,爷爷、爸爸和我三代人之间的联系,不仅是血缘亲情,更是生命个体之间精神的传承和爱的祝福,这是一种超越了时间与空间限制,以尊重为前提,以爱为纽带的生命体验”。即将为人母的区纪委干部张旭东通过一篇论文“面对”着一位老师的心路历程,不禁联想到自己即将出世的孩子:“除了长情的陪伴,我该以怎样的方式把父母的爱传递下去。”

这是东坡区纪委开展的“评家教,品家风”活动的一个缩影。近日,东坡区纪委给委局机关年轻干部送上了一封特殊的“礼物”,通过“重家教、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优秀论文征集活动征集而来的学术论文成了干部们茶余饭后的精神“盛宴”。

今年以来,东坡区纪委大力开展三苏好家风“六进”活动,通过举办文艺巡演、“让良好家风汇聚成社会清风”巡讲、“东坡好家规”评选、“重家教、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优秀论文征集以及家训家风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让三苏的醇正家风感染广大群众树良好门风。

三苏好家风“六进”活动,纪委机关怎么进?东坡区纪委考虑到委局干部趋于年轻化,许多干部即将或初为人父人母,日常工作繁忙,对家庭、子女的关注少,便想借助此次论文征集活动,让区纪委机关20名年轻干部参与此次论文初评工作,更重要的是为大家创造一次接受良好家训家风的教育和熏陶的机会。

“作为纪检干部,我们不仅要有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形象过硬的能力素质,还应该有良好家教、淳朴家风、严谨家训、严肃家规的家庭氛围。年轻的纪检干部是这一切最好的继承者和传承者,所以我们委局班子希望利用这次论文征集活动,让年轻干部能在评选中学习、学习中思考、思考中提炼、提炼中传承,找到属于自己家庭的良好家风家规家训,并一直传承下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霞说道。

据了解,本次“重家教、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优秀论文征集活动已面向全区教育工作者征集优秀论文81篇,将由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教体局、区新闻中心组成评审组,通过“读着评、讲着评、议着评”的方式,以启迪性、教育性、故事性、理论性为考评标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以及若干参与奖。获奖者中的优秀代表将在教师节前夕举办的家训家风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