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委书记孙剑督察毛河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0:53: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近日,东坡区委书记孙剑前往太和镇督察毛河环境整治情况。孙剑先后前往毛河入口新桥段、镇江桥头、毛河子堤等地进行察看。

太和镇毛河流域全长5.8公里,上起太和镇新桥村,与彭山区交界,下至太和镇狮子湾村穿锅厂河大桥汇入岷江。目前,毛河流域200米范围内17户畜禽养殖户全部关闭,500米范围内畜禽养殖场正限期整改,若整改不达标将依法予以关闭;区域内10家工业企业整改9家,关闭1家;3家砂石厂全部停业整改。

孙剑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毛河的治理直接影响东坡湖治理,直接影响岷江的治理,直接关系生态环境。太和镇积极采用设立栏河网、打造湿地等举措很好。要总结可推广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探索全区河流治理的好模式、好方法。

孙剑要求,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环境治理成果;要增加乡镇垃圾收集池数量,增加保洁员人数,建立有效率的保洁机制保证乡镇环境卫生;要加快落实责任单位属地责任,切实把毛河整治工作抓紧落实到位,注重整治成效;要强化宣传,让群众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达到政府重治理,群众自发爱护城乡环境的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莉陪同督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