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区长宋骥组织召开饮用水源保护地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0:52: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组织召开全区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游方全,副区长周学梅及相关区级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推进会。宋骥在会上听取了区环保、水务等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就目前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宋骥指出,农村集镇饮用水源关系到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把水源地保护好、管理好。

宋骥要求,要建立和完善饮用水源地保护规划,对水源保护区内的污染源进行全面调查,明确水源污染防治重点,禁止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建设畜禽养殖场;加快已在水源保护区域建成的畜禽养殖场限期搬迁或关闭;加强工业固废、和危险废物管理,依法查处向饮用水源地倾倒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对饮用水源地的环境监管力度,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水源地的水质情况实时监控,及时掌握水质变化趋势;充分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意义,曝光影响水源地安全的不法排污行为,提高公众的饮用水水源保护意识。

游方全、周学梅在会上就饮用水源地保护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