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动真格:55家小散乱污企业被关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2:03: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岳杰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岳杰 特约记者 陶广汉)“你这猪鬃厂排污问题严重,必须依法关停拆除”。7月6日,眉山市东坡区环保局等部门同镇、村干部一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对尚义镇舒林村黄姓村民的猪鬃厂进行断水断电、查封机具、拆除违规设施的处理。这是该区结合当前河长制的全面落实,动真碰硬整治关停小散乱污企业的一个实例。

尚义镇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近些年来,全镇出现的猪鬃厂、塑料厂、骨粉厂等小散乱污企业,大多手续不全,也没有环保安全等设备,而且随意排放废气、废渣、废水等污染物,给环境造成污染,群众意见很大,镇上曾经进行过整治,但效果始终不佳。就在当前大力推进河长制的过程中,该镇以治理小散乱污企业隐患顽症为突破口,认真按照东坡区政府《关于开展“小散乱污”企业联合执法的通知》要求,通过与区环保、安监、工商、经信等9个部门对接,会同镇村干部和公安派出所等共100余人,分头组成危险物排查组、违规设施拆除组等工作小组,通力合作,重拳出击,集中向全镇辖区内的猪鬃长、塑料厂等小散乱污企业“开刀”,当天共关停、取缔小散乱污企业6家,尤其对生产排污问题突出的黄某某猪鬃厂、高某某塑料厂实施“断水断电”、查封机具、拆除违规设施处理,并对其余四家已停工整顿的小散乱污企业违规修建的污水池进行了破碎拆除,以防止其死灰复燃。

“结合河长制工作的全面落实,全区今年共已关停小散乱污企业55家,取得了污染源头治理的突出成效”。该区分管环保工作有关领导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摸排工作力度,做到发现一家、关停一家,彻底根治,决不手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