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档贫困户李学洪:住院有保障 床前谢党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1:59: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何涛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涛 特约记者 陶广汉)7月7日,在眉山市中医院外科病房的病床上,病情好转的东坡区秦家镇麻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学洪,边摇动前来看望他的帮扶干部的手边道出心里的话:“要不是党和政府的关心治疗,两次重病我可能都没在人世了。”

今年61岁的李学洪介绍,他由于家庭变故原因,自己孤身过着日子,身边也没其他亲人,经济条件甚差。自近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象以后,尽享政策兜底,基本生活无忧,但就是健康状况欠佳,时不时地就要生病。尤其是今年5月上旬,李学洪一病卧床不起,病情逐渐危重,幸亏被常串门的镇、村干部和联系帮扶的党员干部们发现,随即联系眉山市中医院的救护车,紧急把李学洪送该院抢救,被确诊为肠穿孔,进行了大手术,其中待在重症监护室里就有8天,最终使李学洪病情趋于平稳。“幸好病人送来及时,否则病情后果难说。”该院医生感叹道。

在李学洪入院以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秦家镇镇、村干部和联系帮扶工作组的党员干部们,时时把他的治疗情况牵挂于心,除了多次到医院看望慰问,还从政策等各方面筹集资金,不仅全额解决了李学洪6万多元的医疗费用,而且1万多元的护理费、生活营养费也没让他承担一分,使李学洪不掏钱即能把病治好。

同样不让李学洪掏钱治病的事,还发生在去年11月的一天,李学洪疝气突发,肠梗阻疼痛难忍。就在这时,走亲戚一样的“常客”闻讯赶到,二话没说就找来车辆,迅速将他送往市中医院抢救治疗。这期间,前后共花去治疗费、护理费和生活费12000多元,全由政府各级和村上“汤到”。因此,李学洪没花钱就痊愈出院了。

截至目前,李学洪前后两次住院共花去治疗费等82000多元。“要是没有医疗救助政策的支撑和各级的帮助,我这个病是得不起治不起的”。李学洪说,“是党和政府为我拣回了这条老命,我都不知道咋个感谢才好呢”。

据秦家镇分管负责人张雪珍介绍,为了让李学洪出院后生活更有保障,目前,镇上已将他纳入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安排入住镇敬老院安享晚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