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尚义镇大力开展“清河行动” 彻底整治河道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6:00: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岳杰 彭凯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岳杰 彭凯丽)按照区上统一部署和要求,为有效整治当前尚义镇辖区内河道中存在的白色垃圾、秸秆、漂浮等突出问题,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制定详细的清河行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清河行动,并于6月26日,组织全体镇级河长、村级段长、驻村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召开落实省市区环保工作要求会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对本阶段河长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分工负责。每条河由其镇级河长牵头,根据分村分段的原则,由各村书记、主任带队,组织将近两百人对各村的河道进行全面治理,治理效果纳入此项工作目标考核。

二是明确整治效果,因河施策。根据每天河流的宽度、水流量、污染源及河道周边环境等实际情况,分别采取安排专门人员利用船支对河道内白色垃圾、秸秆、畜禽尸体等漂浮物进行了打捞、租用挖掘机对河道内堆积的建筑垃圾、陈年垃圾进行清理、发动村民对河边的倒扶树干、竹子进行清理、组织人员对河道两岸的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在河道设置拦河网等方式,彻底开展河道及河道周边环境整治。

三是明确治理目标,常态监管。沿河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在原保洁员、巡河员的基础上增设河道保洁员数量,确保巡查到位、维护到位;全面排查辖区内的涉污企业和养殖户,分类制定污染分解表,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力争在2017年7月30日前完善所有企业和养殖户的排污设施,确保达到零排放;通过在各村主要道路及人口集中地挂违法处罚标语、向养殖户、企业主发放违法处置告知书等方式,广泛宣传违法处罚讯息,引导广大养殖业主、企业主爱护环境、文明创业、生态养殖;同时,积极与上级执法部门联系,大力开展对小散乱污企业执法整治,切实整治污染源排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