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柳圣乡推进河长制着力畜禽污染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7:14: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田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田 特约记者 陶广汉)眉山市东坡区柳圣乡在推进河长制过程中,突出以治理河道畜禽污染为重点,立足于源头治理,抓好“四到位”,务求见成效。

一是抓教育培训到位。该乡邀请来区畜牧兽医局专家,为全乡范围内的适度规模养殖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养殖户在养殖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使之在提高认识中减少畜禽污染。

二是工作部署到位。该乡按照河长制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各养殖户自觉遵守,对现有的养殖场进行排污整改,力求做到养殖污染物零排放。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本着“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乡政府与各养殖户签订了《眉山市东坡区柳圣乡治理畜禽污染责任书》,将责任细化落实到户,从源头上杜绝畜禽养殖污染。

四是督查考核到位。该乡在加强河道垃圾清运工作中,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实行按月汇报,抓好督促检查。目前,该乡各村均建起清运小组,开展专项行动,对河流及河两岸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眼下河面及两岸已无白色垃圾及其他漂浮污染物,整治效果良好,还了乡间一河清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