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举行“广济果农”杯首届赛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6:51: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希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希 特约记者 陶广汉)6月10日上午,眉山市东坡区广济乡举行“广济果农”杯首届赛桃会。专家评委对全乡水果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选送来的63个桃类水果样品,按照果型外观、糖份含量、品质口感等评判标准,采取编号盲评、综合打分评的方式,最终共评选出获奖者28名,其中获“桃王”大奖一名,“风味皇后”大奖一名,金奖3名,银奖8名,铜奖15名。“我种的4亩油桃,坚持有机生态,进行科学管理,桃子果型好,含糖高,刚成熟就成市场抢手货,今年预计收入8万元”。面对选送果品获得的“桃王”大奖,连鳌村7组果农郑丽花心花怒放地说。

据介绍,作为东坡区最大水果种植基地的广济乡,目前,共有各种水果种植面积6万余亩,其中甜油桃面积1.2万亩,早红艳、红双喜、中油4号、霞光、暑光等早、中、晚品种10余个,年产果量2500万公斤。该乡继今年3月举办第十三届广济桃花节之后,进入夏季桃子采摘时机,又以促销为主,举办“广济果农”杯首届赛桃会。“我们办会的宗旨和目的就是,通过果品竞赛平台,让果农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提高水果品质,打响产业品牌,增强竞争优势,促进果农增收”。该乡有关负责人坦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