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复兴乡:学校餐饮安全监管重常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5:32: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程鑫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程鑫 特约记者 陶广汉)“夏天,气温高,蚊蝇多,食品安全千万不能马虎。”5月31日,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眉山市东坡区复兴乡有关负责人到乡中心小学食堂检查餐饮食品安全时,再三作强调。这是该乡持之以恒抓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该乡始终把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全乡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结合宣传教育,制定监管方案。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实施网格监管。该乡将全体餐饮监管人员分片包区域,每个监管人员分派到全乡所有学校食堂,定期或不定期督促检查,做到严管到位,不留空白。二是强化学校第一责任人意识。明确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增强学校抓好这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堂餐饮安全承诺制度,使之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学生餐饮安全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既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又不铺张浪费,养成良好安全就餐习惯。随着监管工作的不断发力,提升了全乡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水平和餐饮食品质量,确保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多近年未发生一起学校餐饮安全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