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第二届蓝莓采摘节开幕在即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5:17: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陶广汉 黄建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建 特约记者 陶广汉)5月初夏,走进眉山市东坡区悦兴镇蓝莓基地,山坡上、田野里、沟路边,一片片成熟的蓝莓缀满枝头。“今年500亩蓝莓已全部投产,预计总产量突破100吨,通过举办东坡区第二届蓝莓采摘节,实现销售收入可达到1200万元,产量规模和销售收入均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基地负责人王云富一脸喜色地对笔者说。

据介绍,该蓝莓基地处在悦兴镇四维村,这里原来的山坡上杂树草木丛生,对村民无收益可言,坡下的田土种植效益低下,不少村民只好外出务工。2013年春,来自浙江宁波的业主王云富经过几翻考察,发现这里的土壤、环境、气候等条件是种植高效水果蓝莓的最佳地方。于是,一举成片集中流转过来土地500亩,先后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分期分批种下10多种品种的蓝莓,到2016年已有部分挂果投产,蓝莓总产量48吨,并通过举办东坡区第一届蓝莓采摘节,将观光、采摘、休闲、销售等融为一体,共实现销售收入660多万元,吸引各地游客达17万余人次,其中进园自采消费者就有3.6万人次。

随着今年悦兴蓝莓基地产量的成倍增加,举办以促销活动为主题的东坡区第二届蓝莓采摘节更显重要,在东坡区委、区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该基地业主吸取去年办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尽完善的地方,立足于办出更有特色、更有档次和吸引力的节会,着力从配套完善观光旅游基础设施入手,除已建成一处登高望远的观景点和多处竹木亭等景观外,今年还提早在采摘区分别新建成240平方米和160平方米的遮阳长廊两处,并插了10把遮阳伞,不仅为采摘者就地提供一个避热乘凉的好地方,还分别在6个采摘区添置了热冷水饮用设备,设置了小吃一条街,特色商品展示区,增加了娱乐器具,扩宽了停车扬,增加了绿化美化景观,全力改变环境设施面貌,多方面满足游客需要,让其尽享采摘乐趣和体验。

据介绍,该蓝莓采摘节会将于5月13日开幕,除观赏多种文艺节目表演,还将举行“蓝莓仙子”选拔赛、端午节包粽子比赛、趣味采摘比赛、六一儿童绘画比赛等各类活动,以保证节会活动不冷场,观光采摘人气不间断。“预计今年接待游客达到30万人次,其中进园采摘6万人次,接待游客和采摘者有望比去年成倍增加,采摘节自开幕之日起将延续2个月左右。”王云富介绍说,“正因为有这样大的规模和活动,使常年在蓝莓基地务工的农民达到了110人,尤其进入蓝莓采摘活动高峰期,用工量最多达到600余人,年发放务工工资共500多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