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暖花开,艺芽吐蕊——苏辙小学举行首届艺术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5:17: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彭丽琴 廖衡  

四川在线眉山讯(彭丽琴 廖衡)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同学们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5月4日,东坡区苏辙小学举办了以“春暖花开,艺芽吐蕊”为主题的2017年首届“文气贝贝”艺术节。

“这里是我们展示的舞台,让我们用热情的歌声抒发心中的情感……”随着主持人声情并茂地演讲拉开了此次艺术节的序幕。开幕式现场场面壮观、高潮迭起,分为“千人齐诵”、“千人齐唱”、“千人齐操”、“千人齐画”四个部分。

“千人齐诵”环节,上千名学生诵读的是校园文化选取的苏辙诗词,童声琅琅,古韵十足。

“千人齐唱”环节,歌唱的是孩子们喜欢的儿歌,歌声嘹亮,激情四溢。

“千人齐操”环节,孩子们表演的是苏辙小学独创的书法艺术操,这套书法艺术操集书法、音乐、舞蹈、武术为一体,说唱相融,快慢结合,刚柔并济,气势恢宏。

“千人齐画”环节,孩子们在200米长卷上充分发挥奇思妙想,用巧手描绘美丽家园,画面精美,构图简洁,充满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

据苏辙小学周校长介绍,该校一直以来重视艺术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师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展示正道行远的校园文化,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体现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培养出全人和好人。

另外,此次艺术节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将进行声乐、舞蹈、器乐、朗诵、歌咏赛、绘画、书法、闭幕式晚会等活动,让学生们在五彩缤纷的活动中感受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