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路政“五大重拳”推进治超“雷霆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7:10: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罗洪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从4月1日开始,眉山市东坡区路政管理大队按照市上统一安排部署,集中优势力量,打出“五大重拳”,展开为期100天的治超“雷霆行动”。截至目前,初战已取得成效。

组织领导得力。继眉山市治超“雷霆行动”工作会后,该大队立即成立了由大队长任组长,副大队长为副组长,大队法规办主任和各路政稽查和巡查中队队长为成员的治超“雷霆行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与交警、运管等部门建立治超“雷霆行动”联勤联动机制,从人员组织、设备投入、工作责任等方面细化方案措施,协调一致行动。

大造宣传声势。按照“宣传先行、舆论引导”的工作思路,坚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治超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先后在辖区内主要干线路口悬挂宣传标语10幅,向过往群众和货车从业人员发送《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和相关治超宣传资料6920余份,为开展治超“雷霆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确保了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建立联动机制。该大队按照“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属地管理、不留死角”的原则,加强与公安交警密切配合,制定治超专项行动查扣、取证、处罚、卸载、抄告等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实行“一超四罚”的处理办法,并强化对冲关、绕行、短途驳载严重超限车辆实行一站式查处,由路政部门负责称重和组织卸载、交警部门负责罚款并记分,从严落实抄告制度,加大源头追究处理力度,决不让肇事者逃脱追查。

实施精准布控。针对辖区货运车辆超限运输及砂石运输车辆抛洒滴漏污染公路等违法行动,该大队坚持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勤联动,采取固定治超与流动稽查相结合、日常与集中相结合、白天与夜间相结合、区域与重点相结合、设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对货运车辆逢车必检,依法在全区范围内统一开展治超“雷霆行动”,实施24小时不间断执法,强化路面治超管控,严查严处严重超限车辆和冲关逃检车辆,形成治超高压态势。

治超成效突出。在治超“雷霆行动”中,该大队每天安排精干执法人员57名,坚持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勤联动,采取固定治超与流动治超相结合的办法,强力推进超限车辆及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查处工作。

据介绍,截止4月中旬,全区治超“雷霆行动”仅开展10多天时间,通过治超站点和流动稽查共检测货运车辆10257台次,其中超限1吨以内849台次给予了教育放行,7台次违法超限车辆给予了处罚,卸载货物共52.57吨,向车籍地运输管理部门、装载货运源头发放抄告书7份,专项整治行动初战告捷,取得明显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